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小姐姐泰国归国记:防护服太丑?隔离像坐牢?

2020-08-13 16:40:08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佳
  今年三月初,由于工作需要,我的同事,一位小姐姐去了泰国。
  当时的国内正处于疫情高危期,而泰国却是平静如常。
  然而就在小姐姐抵达泰国后的半个多月,泰国疫情爆发了,随后泰国进入紧急状态、封锁国门、国际航班禁飞……出不去,只能留在泰国。这一呆就是将近5个月。
  泰国疫情得到控制后,国际航班班次开始多了起来,但也是一周一班,价格从以前的几百飙到几千上万,甚至有的时候还不一定抢到票。
  几经折腾,小姐姐终于订到了返程机票,7月底曼谷直飞广西南宁,北部湾航空,票价3400多
    微信图片_20200813164419.png
  回国前的准备
  1、防护措施
  虽然说泰国疫情基本控制了,但为了以防万一,小姐姐还是准备得很充分的,防护服都买了。可是回国那天,小姐姐却没有穿,理由竟是,太丑了!额,好像,确实~
    微信图片_20200813110253.jpg
 
    小唐.jpg
  2、核酸检测
  在回国前5天,小姐姐按要求到指定机构做了核酸检测,第二天便收到报告,然后通过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申报个人信息,上传核酸阴性证明,获得了核酸码,凭此码就可以登机。注意,每个国家入境中国的要求不一样,须根据自己的出发国,准备相应的证明文件。
    微信图片_20200813154857.jpg
 
    微信图片_20200813154531.jpg
  登机
  1、登机前准备
  当天,小姐姐提前到达,测量体温后进入素万那普机场,跟预想的一样,人很少,好多店铺都还是关门未营业状态,以前人爆满的王权免税店,现在却是门可罗雀。
    机场.jpg
 
    QQ图片20200813135335.jpg
 
    王权免税店.jpg
  在换登机牌的时候,小姐姐被要求填写一份健康申报表,填好之后,就得到下面这个健康码,落地后出示给海关人员看才可以过关。这个健康码很重要哦,入关的时候是一定要出示的。
    微信图片_20200813110321.jpg
  领取登机牌后,托运行李,然后安检,前往登机口……都是正常流程,但是在登机前,工作人员会查看你的核酸检测报告,一切流程走完,就可以安安心心的等待飞机起飞了。
    机场+护照.jpg
  2、飞机上
  小姐姐搭乘的那趟航班,人还是蛮多的,大约100多人,这里面有些人飞到南宁,只是中转,毕竟飞南宁的机票、隔离费用相对一线城市便宜一些,所以这便成了很多人的“曲线回家路”。
  机组人员也和乘客一样,只戴了口罩。
    机舱.jpg
  落地
  飞机落地之后,海关人员检查你的健康码无误后,就会给你一张表登记去处,最后还要做核酸检测(免费哦),完成这些流程,就可以入关了。入关后,去拿自己的行李,按照工作人员要求登上大巴,每辆大巴坐20人左右,车开动了,你才算是真正回家了。
  隔离
  被带到隔离酒店,办理完入住手续后,已经8点,接下来就是14天的隔离生活。
  隔离生活到底怎么样?用小姐姐的话说,和坐牢没什么区别!
  每天不是躺着就是坐着,吃饱了睡,睡饱了起来吃,是适合养胖的日子。
  一日三餐按时投喂,而且酒店人员会把餐食放在门口的凳子上,敲门喊你吃饭后便离开了,你自己开门去拿。
    QQ图片20200813105141.jpg
 
    微信图片_20200813110302.jpg
  酒店的伙食,两肉一素,据说味道还不错。然而味道再好,连续吃多天也会腻。在这有个小插曲想跟大家娱乐下:隔离时想点外卖怎么办?抖音网友:绝食。
    微信图片_20200813152715.jpg
  当然,这么极端的方式不建议大家使用,作为娱乐消遣看完笑笑就行了。
  在隔离结束前2天,小姐姐又被要求做了一次核酸检测,这一次同样也是免费的,检测阴性,终于在隔离期满后解放啦!
  写在最后:
  由于泰国是疫情恢复较好国家,所有环节都很顺畅,出境所花时间较短
  提醒境外回国的朋友,一定要根据自己所在国的政策及要求,准备必要的健康码
  回国途中,戴口罩,勤消毒。
 
    我们的小姐姐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了,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关注她的抖音号,了解更多泰国资讯哦!
    微信图片_20200813174738.png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