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曾经是泰国的首都,也是邓丽君最爱的小城,如今却是最适合中国人定居的城市

2017-09-21 14:14:11 来源:51泰国置业-综合作者:小佳
  又准备到了一年一度出门看人头的时候,8天时间,你的攻略做了吗?你的机票、酒店订了吗?要是没有,甚至连旅游目的地都还没定下来,那小编就给你推荐一个地方,清迈,邓丽君生前最爱的这朵“玫瑰”,芬芳馥郁!
    wKgBs1dvQIuAQxvaABlqun8Hx9U92.jpeg
    清迈有哪些玩的?
  清迈,人们的回忆中它是这样的,“它的文艺小清新是渗进城市灵魂里的”、“不惊艳,却美得耐人寻味”……小编想不出更好的词来描述,只想说,清迈,不仅仅是故事多……
  想要认识它,先来看看清迈都有哪些玩的!
    wKgBZ1kn43eAWvFcAAOlXRswVj456.jpeg
  清曼寺,清迈的第一座寺庙
    微信图片_20170913110644.jpg
  双龙寺,遇见可爱的小沙弥
    wKgBs1dvP7SAXTfkACBb7ktTXT023.jpeg
    以及清迈古城里,都一处都是风景
    wKgBs1dvP9uAdrAAACHVX0x53GY03.jpeg
 
    wKgBs1dvQMuAf_tkABLZV--qSJg09.jpeg
  
    wKgBs1dvQLGAdc6xAB_PoLZk-9I81.jpeg
 
    wKgBs1dvRBSAJ8rrABfgBkbMO4w73.jpeg
   
    timg (1).jpg
   
    timg (5).jpg
  
  一、清迈城市概况
  简单的从视觉上认识清迈还不够,而下面这些数据可以帮助你更全面的了解这座城市,你会发现不仅仅是故事多,机会也多。
  1.1、基本情况
  清迈市位于泰国北部,是清迈府的首府(以下说的清迈都指的是清迈市),距离曼谷750公里,是仅次于首都曼谷的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泰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人口约25万,面积17.5平方公里(清迈府总人口约150多万,面积20107平方公里)。
    timg (8).jpg
  1.2、历史文化
  考古发现,远在2000多年前清迈就有人类居住和生活。1296年,由兰纳王朝的孟莱王(King Mengrai)建立为泰国的首都,并逐步发展成一个强而有力的泰北王国,成为当时泰国北部王朝的经济、文化和宗教中心。如今,清迈仍保留着众多古城墙、寺庙佛像等,虽古迹斑驳,但却充满着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
  1.3、人文风俗
  除元旦、万佛节、宪法日、宋干节等公共节庆活动外,每年的二月还会举行鲜花节。清迈的鲜花节是泰国独一无二的节日,届时,鲜花展示会、花车游行、手工艺品出售以及选美比赛竞相展开,热闹非凡。
    001Y02eDzy6QczEfUct8d.jpg
  1.4、气候
  清迈属热带季风气候,处于泰国最北部,森林植被覆盖面积广,全年平均气温25.8度。和我们所处的城市一样,12月、1月是清迈最冷的月份,但是气温却可以达到20多度。四季气候凉爽,宜游宜居,是著名的避暑胜地。
  1.5、与曼谷、芭提雅的不同
  曼谷是热闹的,是泰国的政治中心、经济商都,医疗、教育、商圈等城市硬件设施齐全,生活便利度高,适合居住及投资;芭提雅是令荷尔蒙躁动的“世界性都”,名副其实的 “东方夏威夷”,日本、欧美等众多外国人在此定居养老;而清迈则是有别于这两座城市的一股清流,它的特点是古朴,充满历史的厚重感,游客比曼谷和芭提雅少,安静清幽,适宜追求休闲度假、身心疗养的人群。
    timg (7).jpg
  二、清迈城市分析
  2.1、基础设施之交通
  • 航空:清迈国际机场每天都有往返于曼谷及其它亚洲城市的航班,从机场乘坐出租车或饭店的穿梭巴士前往清迈市区约需15分钟。由于泰国旅游的兴盛,很多城市都有直飞清迈的航班,对于居住在清迈的人来说非常方便。
  • 火车:每天有5班火车来往曼谷和清迈之间,分快车(rapid)、特快(express)及加特快(specialexpress),快车行车时间为15小时,特快及加特快为12小时。
  • 市内交通:清迈市内有双条车、三轮人力车、嘟嘟车以及出租车。双条车是清迈主要的交通工具;嘟嘟车也非常常见,且价格便宜;出租车不算很多,大多在机场附近。在清迈古城内,有很多自行车、摩托车的出租店,每天的租金分别是30铢和200多铢,出租手续也很简单。
        timg (9).jpg
        嘟嘟车
    wKgB3FGLXmqASLhuAAIq0c-C_co64.jpg
         双条车
  2.2、基础设施之教育
  除了曼谷,清迈也是泰国的教育重镇,不仅拥有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西北大学(Payap University)等多所著名高校,国际学校也很多。清迈有外国人居住的传统,所以国际学校资源十分丰富,2017年清迈国际学校最大的变化是,国际学校从8所增加到了10所,总共接纳了超过2000名国际学生。
    timg (11).jpg
  比较著名的有清迈国际学校(CMIS)、普林国际学校(PTIS)、太平洋国际学校(APIS)、NIS国际学校、格蕾丝国际学校(Grace International School)等,学费从一年约15万铢起到最高一年约50万铢不等(约人民币3-10万),用较低的钱也能享受国际的教育。(关于清迈各国际学校的介绍,详见文章:你值得更好的!清迈留学等你来!)
    001x2vWjgy71w2nPCJha7&690.jpg
  2.3、基础设施之医疗:
  外出旅游,常常会因水土不服而身体不适,严重的会染上一些急性病,因此旅游做攻略时也要把医院考虑在内,有备无患总是很有必要的。而一个城市的医疗水平,就医环境也是我们考虑是否在此定居的一个重要因素。
    p38178718.jpg
  泰国的医疗水平与国际接轨,并获得世界范围内认可,每年去泰国医疗的人数也逐年增多,泰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医疗旅游目的地之一。医疗水平先进,医疗服务也是做得很细心很人性化,在很多细节上就能体现出来。上图是清迈曼谷医院最基本的标间,干净舒适,哪里像是病房!病号服、鞋子都是消过毒用袋子包起来,电视还有中文的CCTV国际频道,墙上的挂钟是静音的(晚上不会影响睡眠),洗手间的洗漱用品很齐全,而且还有中文的医务翻译人员,不用担心就医时语言不通,很人性化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170913143634.png
  2.4、基础设施之商圈
  清迈的繁华程度虽不及曼谷,但文化氛围浓厚,其精良的工艺品全国闻名,如木雕、泰丝、银制品等,是个购物的好地方。
  清迈有两处大型商场:Central Kad Suan Keaw 和Central Airport Plaza 。前者在古城西北角外,是很大的商场,餐厅、超市、银行、书店、电影院、健身房等什么都有,从古城坐双条车即可到达;后者中央机场大厦靠近机场,很繁华的一个购物中心,地下一层是美食和超市,有很多特色小吃,价格也便宜。楼上就是各种品牌购物,如果要买礼物,可以去这里。而7-11、Big-C便利店、生活超市也基本能满足日常所需。
    timg.jpg
  在清迈购物娱乐,除了现代化的大型百货商场,夜市集市同样不可忽略。叫得出名的就有周六、周日夜市、马琳夜市、草垛夜市,热闹而有秩序。品尝最地道的清迈小吃、购买千奇百怪的特色手工艺品、点首歌、画个画像……每一个夜市都引得游客驻足。
    微信图片_20170913160208.jpg
  小结:城市虽小,但交通便利,高性价比的医疗、教育等硬件配套跟得上城市发展的步伐,物价便宜,购物方便,适宜居住。而且未来清迈到清莱的高速公路、清迈到曼谷的高铁以及第二机场的完工对这座城市的发展都是利好,潜力巨大。
  三、清迈旅游
  相比曼谷、芭提雅、普吉岛等热门旅游目的地,清迈的旅游资源并不是很丰富,主要景点买点都是围绕几百年的古城寺庙、遗迹展开,因此每年到清迈旅游的游客自然比曼谷等城市少一些,且多以泰国人为主。
          微信图片_20170925105058.jpg   
  目前清迈机场已经开通直飞中国的的航线有上海、北京、广州、武汉、重庆、深圳、西安、港澳台等。而今年年内新开通的直飞航线分别是海口和合肥。届时清迈与中国主要城市直飞航线将基本实现贯通。去年清迈机场年接待量约为960万,而今年有望达到千万,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03a45496e97e71b03bb340efa05fec9c_w800_h400_c1_t0.jpg
  得益于清迈机场航线的增加、扩大,中国游客逐年增加,已经打破了美国去年创下的25万人次的游客记录,成为清迈最大的游客来源国。除此之外,每年来自法国、英国和德国的游客大约10万人次,来自韩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游客约20万人次,且随着清迈旅游的不断升温,今年游客数量预计将同比增长8%。
  四、清迈房产投资
  清迈新一轮的房产热潮开始于2011年,政府制定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许多本土的知名开发商大力开拓清迈房产市场,从而推动了房地产业迅猛发展,房价快速上涨,渐渐受到各国投资者的关注。
    timg (6).jpg
  房价:清迈的房产市场处于早期发展阶段,房产价格也因此比曼谷低。自2011年以来,房价涨幅保持每年10%,而且随着投资热情的上扬,清迈房价不会在低位维持太久。
  需求:公寓出租的目标群体是当地学生、游客及年轻上班族,一居室最受欢迎且供应占比最大。而有住房需求的外国买家大多来自美国、日本、中国等,购买住宅用于居住、退休养老。
  租金回报率:常见的30万人民币左右的一卧室公寓,月租金1500元左右,房租不算高,在核心区域平均年租金回报率5-6%。一般来说,租金回报在5%以上的适合投资,而且跟国内一线城市北上广2-3%的回报率比起来,回本时间大大缩短了。
    timg (13).jpg
  虽然清迈市的人口只有25万,但是在整个泰北与邻近卫星城镇,形成了一个清迈都会生活圈,该都会区有近百万人,占了清迈府一半人口以上,人口较密集,需求强劲。再因房价不高,投资门槛低,中国中产阶级逐渐认识清迈这个“有利可图”的市场。
  五、清迈主要有哪几个区域
  今天我们的重点是分析清迈市各区域的房产投资趋势,清迈市主要分为以下8个区域,其中以老城区、宁曼路、长康路、萍河东岸为主。
    微信图片_20170912153856.jpg
  1、老城区——城区虽“老”,房产价格、租金涨幅惊人
 
  老城区也是清迈最中心的位置,商圈密集,人流量大,房产楼盘多集中在该区域。在过去的几年,该区域的房价均价大概在6万多泰铢左右(约人民币1.2万元/平),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客的到来,如今老城区的房价8万多泰铢(约人民币1.6万元/平)起步,贵则11万泰铢以上都有。租金的回报率也比其它的区域高且稳定,以前一套一房一厅的租金2000-3000元左右,现在月租4000-5000元的公寓在老城区比比皆是。房价、租金水涨船高。
    wKgB6lTdud-AMQFuAAPRTOe67_c28.groupinfo.w710.jpeg
  2、宁曼路——黄金贵妇街,外国人聚集地
  宁曼路是这几年兴起的清迈新商圈,人流量直逼老城区;同时也是发展最快的,连年猛涨,价格翻升。宁曼路开发的公寓项目众多,价格可与老城区一拼,从200万-700万泰铢不等(约人民币40-140万),而且宁曼路是外国人最喜欢、最多的一个区域,且该区域内还有清迈大学,租赁市场蓬勃发展,投资收益可观。
         timg.jpg
  3、萍河东岸——人气飙升的投资洼地
  萍河东岸是不断崛起的新城区,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期。拥有清迈最大的商业中心central festival以及交通的日益完善让该区域的价值迅速扩大,吸引更多开发商拿地开发建设,房产投资势头高涨。该区域的租金在2000-4000元,和老城区、宁曼路相差较大,不过正处于投资价值洼地,确实是投资的好时机。
    微信图片_20170921140455.png
  4、长康路——新城区的闹市区
  长康路的地理位置优越,接壤老城区和夜市两个商业区,即可快速到达老城区享便捷生活,又可享两个区域的巨大人流,因此也是投资潜力最佳的区域。目前老城区周边土地寸土寸金,项目也越来越少,位于长康路上的楼盘更凸显其价值,未来保值升值更有保障。
    20170813161525_1406.jpg
  清迈这个城市并不大,其他几个区域开车半小时也能到达,房价比以上区域便宜一些,均价8000-10000元左右,相当于国内二三线城市房价。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