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泰国该如何刺激2024年的房地产?

2023-12-28 09:58:07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会
  回顾2023年泰国房地产,在经过清迈、普吉岛房产新一轮的买房潮后,房地产市场整体上是持续恢复的状态,但是目前增速仍在放缓。2023年泰国房地产主要面临购买力下降的挑战,主要受到负面的全球经济因素、国内购买力和贷款拒收激增这三个方面的影响。
  3aed1a017cf5eed3f0a530f8be92c1a5.jpg
  根据泰国房地产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泰国房地产市场持续放缓。该机构预计2023年曼谷及周边地区推出的新住宅数量将为87,732套,与去年推出的109,451套相比下降19.8%。今年的预计总价值为5145.12亿泰铢,高于新冠疫情前的平均水平,但比2022年的5501.46亿泰铢下降了6.5%,与2021年相比增长了150%。
  这种下降归因于购买力的下降。购买力的下降主要归因于全球经济下降的影响,包括两场战争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和中国经济的挑战状态。这就影响到中国买家这个重要的客户群体,泰国房地产市场已经感受到后者的影响。此外,泰国出口和旅游业没有达到预期的增长,而它国内的购买力下降,利率提高和拒绝贷款增加加剧了这种情况。
  另一个令人担忧的因素是剩余的库存。根据泰国房地产信息中心的数据,第三季度共有194,589套住房,其中房屋数量最多为120,481套,剩余销售总额为10805.59亿泰铢。剩余销售价值高达7303.67亿泰铢的房屋单位,反映出来高度积累的市场中未售出的住房供应量增加,但吸收率较低。受此影响,整体市场并没有像年初预期的那样恢复。
  微信截图_20231227141753.png
  那面对这种情况,明年泰国会有哪些措施?
  为了刺激2024年泰国房地产市场,包括泰国住房开发业务、泰国公寓和泰国房地产等三个房地产协会,已经向泰国总理提交一份关于房地产刺激措施的报告,期望在明年可以刺激购买力。
  一个措施就是考虑延长将于今年年底到期的房地产转让及抵押登记费用减免政策。包括下调转让费用1%、抵押费用0.01%等居住权登记费和法律文书登记费。该措施将买卖房屋的房产转让登记费由2%降低至1%,房产抵押登记费由1%降低至0.01%(仅限转让和抵押)。
  同时放宽贷款价值比率(LTV)规则。放宽贷款价值比率,旨在放宽住宅物业的信贷管制措施。该提案建议,在泰国银行(BOT)收紧标准后,允许人们在额外的2年内借入高达100%的贷款。这包括恢复到以前的LTV标准,即首次借款人,贷款金额不超过1000万泰铢,可以贷款100%,并另加10%用于家庭装修。对于贷款金额不超过1000万泰铢的第二套房,借款人可以获得70-90%的融资。对于"好房子,好首付款"计划,建议将所有价格水平的购房首付款退款从5万泰铢增加到10万泰铢,并引入提供低息贷款的软贷款倡议,以方便更容易获得信贷。为首次购房者减税的计划也在酝酿之中,该计划旨在让人们更容易拥有住房。
  最后就是为购买公寓的外国人提供5年签证,购买价格在300万至500万泰铢之间。此外,他们将被允许在一个项目内购买住房,在曼谷不超过项目总价值的25%(价格为1000万泰铢或更高),在其他省份不低于500万泰铢。而且还应当把租赁期应延长至50年,使外国人购买公寓的比例增加49%以上,成为推动泰国经济更快复苏的引擎之一。
  总的来说,明年泰国房地产市场会迎来新的改变,泰国必须要进一步刺激市场,那么有利于购房者的措施也会出台更多。外国买家作为推动泰国房地产发展的主要动力,也会有专门的措施。其中包括之前一直讨论的买房送签证,也是有可能在明年会出台政策。明年要是买房送签证的话,一大批想在泰国长居的买家肯定会蜂拥而至。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