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泰铢持续疲软是事实?

2021-07-29 15:46:42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佳
 
    由于疫情对经济的持续不利影响,泰国预计泰铢近期将持续走弱。变种的德尔塔病毒传播导致泰国面临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泰国政府已经采取了收紧出行的措施,但这对经济增长和旅游业前景的影响将削弱投资者对泰铢的信心。
    泰铢是今年亚太地区表现第二差的货币,现货价下跌了9%(表现最差的是缅甸元)。疲软的经济还意味着货币和财政政策支持将持续更长的时间。
    预计2021年泰铢对美元的平均汇率为32.00,低于今年迄今为止的平均水平31.00。
    自4月份以来,泰铢已经突破了多年支撑位32.00。泰国专家认为下一个支撑位在34.00,但是在未来几个月,贬值速度将放缓,接近这一支撑位。
        4043935.jpg
    预计短期内投资者对泰铢的信心不会有太大改善。泰国的疫苗接种还不够快,不足以降低未来几个月进一步爆发疫情的风险。截至7月27日,18.5%的人口接种了一针疫苗,只有5.4%的人口接种完两针疫苗。
    政府试图放松边境限制让更多游客进入,但爆发疫情的可能性仍然很高,同时还会扰乱经济复苏。
    泰国也受到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因为去年泰国14.8%的商品出口到中国大陆。
    旅游业将经历最糟糕的一年,因为第四季度的游客数量不太可能激增到足以抵消上半年游客不足的程度。泰国旅游业也将面临长期不确定性。
    此外,鉴于2019年中国游客占泰国外国游客总数的27.9%,中国不愿在短期内放宽公民国际旅行的限制,依赖中国游客的泰国旅游业将受创严重。
    所有这些都意味着,短期内货币和财政政策将保持宽松。预计泰国央行将在2021年剩余时间内将关键政策利率维持在0.50%不变,并且还会出台财政政策进一步刺激经济复苏。
    泰铢贬值也不全是坏事,有助于提高旅游业的竞争力,大量闲置产能将使该行业的价格保持在较低水平。再加上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将有助于推高泰国的经常账户盈余。泰国专家预计盈余将从2021年占GDP的2.1%上升到2022年的4.2%和2023年的6.2%。
    从较长期来看(6至24个月),预计泰铢将随着旅游业的改善和泰国经济增长而逐渐升值。预计2022年的平均汇率为31.00。长期内泰铢不会成为新兴货币市场中表现突出的货币。
    短期内,泰铢贬值主要来自美元走强和泰国疫情恶化。经济复苏的推迟可能意味着,泰国债务上升,失业率高,这就是一个循环,要想打破这个循环,泰国还是要把当下最紧急的疫情给稳住,才能逐步消除不利影响。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