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研究显示,曼谷公寓进入真正的买方市场

2021-04-01 16:47:16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佳
  泰国莱坊副董事长兼普吉岛业务负责人Nattha Kahapana表示,泰国房地产市场在2020年第三季度显示出复苏迹象,但由于去年12月中旬疫情反弹,购房者的购买力有削弱痕迹。
  该房地产咨询公司认为,购房者推迟购买决定,因为他们的经济状况还没有完全恢复,而且入境限制和感染人数的增加,外国游客迟迟不敢入境。
  因此,开发商不得不依赖当地买家,但他们的购买力受到裁员或减薪,以及银行收紧贷款的限制,所以购买力不强。
  缺少了外国买家,本地买家也有限,一些开发商要么推迟新项目,要么直接取消。Nattha估计,至少需要两年时间才能清完现有库存,并为市场带来供需平衡。
    Infographic%201.jpg
  供应量
  泰国莱坊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2020年第四季度新公寓的供应量下降了77.8%,与2019年同期的18926套相比,仅有4196套新公寓出售。
  在2020年第四季度推出的全部新公寓项目中,高达65%是丙级公寓,售价在每平方米4万至7.5万泰铢之间;其余35%是每平方米8.5万至12万泰铢的乙级公寓,没有甲级公寓推出。
  就地段而言,95%的新公寓位于曼谷郊区,剩下的5%位于中央商务区的周边,去年最后一一个季度,CBD没有新项目启动。
    Graph%201.jpg
    Graph%203.jpg
    Graph%202.jpg
  需求量
  由于爆发新一轮疫情,去年最后一个季度整体比上一季度有所放缓,在4196套待售房屋中,只有1391套(33%)售出,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7%,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了6%。
    Graph%204.jpg
  销售价格
  同样的,与上一季度相比,去年第四季度的价格有所下降,中央商务区的住宅售价下降了5%,从上一季度的每平方米26.5万泰铢降至251435泰铢。位于CBD边缘的住宅售价从每平方米14.6万泰铢降至12.3560万泰铢,下降15.4%;而位于郊区的住宅售价从每平方米79400泰铢降至68945泰铢,下降13.2%。
  价格的下降,是因为大多数开发商放出了打折特价房源,加速清库存,从而拉低了片区价格。去年第四季度推出的新项目也相对便宜,证明这是真正的买方市场。
    Graph%205.jpg
  结语
  去年对泰国的房地产市场来说非常具有挑战性,要想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需要2-3年时间,这段时间或许是捡漏抄底的最佳时机了。
  今年开发商推新的节奏不会太快,他们还有大量未售出的公寓,预计今年将有约2万至3万套新住房以实际需求价格投放市场。
  别墅开发是许多大型开发商的重点,因为这类型项目可以分期建造,从而减低风险。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后,预计2022年年中泰国公寓市场将出现反弹。
  由于无法入境,买家更无法实地考察,今年的视频看房兴起。其实买家不用担心视频看房会有遗漏或者不全,因为这种模式已经非常成熟了,而且通过视频看房直接入手公寓、别墅的大有人在。
  就目前而言,市场仍需要等待疫情缓解和国际旅游的恢复,4月、7月和10月将是泰国旅游的重要节点,7月入境普吉岛不用隔离,10月起入境泰国不用隔离,按照这样的措施顺利实施,泰国旅游业的复苏指日可待。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