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泰国要连续5年获得最幸福国家?

2019-11-13 16:50:49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佳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词:悲惨指数(Misery Index)。
  我们听过恩格尔系数、CPI指数、幸福指数,但是这个指数确实不常见。毕竟,听起来实在难听,更何况上榜!
  尽管不好听,但人家是很正经的。悲惨指数是基于一个国家的通胀率、借贷利率、失业率等因素计算出来的生活状况指数,
百分数越高,这个国家就越悲惨,相反的,百分数越低,就越幸福。
    微信图片_20191113165210.png
  近几年来,该指数每年都会推出一个90个国家的排名榜单,今年4月,2019年全球悲惨指数表单由彭博社正式发布。
  根据结果得知:委内瑞拉连续5年被评为全球最悲惨经济体、泰国连续5年被评为最快乐的国家。
    微信图片_20191113150843.jpg
    微信图片_20191113165411.png
 
    微信图片_20191113151854.jpg
    微信图片_20191113165416.png
  一边因为物资匮乏、通货膨胀等一系列问题而使国家变得十分薄弱,另一边失业率仅为0.9、通胀率保持在1.1,并连续5年夺得第一。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有人说,泰国是佛教国家,信佛的人心态总是比平常人平和,不争不抢,不紧不慢,所以幸福指数高啊。
  那么今天我们不谈信仰,不谈人文环境,就看看凭什么泰国可以获得此殊荣!
  1、失业率低
  据泰国经济与社会发展董事会公布最新数据:全泰国失业率已低至0.96%,失业人数约373,000 人;对比同期,去年的失业率为1.19%,失业人数约453,000人。人人有工作,有稳定收入来源。工作有着落,生活有保障,自然幸福率高。
  2、物价水平
  最近还在为猪肉涨价而吃不起烦恼吗?当你看到泰国的物价时,可能更“烦”。
    微信图片_20191113155410.jpg
    微信图片_20191113160353.jpg
    8.jpg
  
(资料来源:https://www.numbeo.com/cost-of-living/in/Bangkok

  
去年一整年泰国的通胀率几乎都保持在1%以下,尽管今年有小幅上涨,但仍然稳定在1.1%左右,不到1.5%的通胀率代表了什么呢,简单来说就是去年你能用100买到的东西,今年只要101.5块甚至更低的价格就能买到。
  在“工资涨不过物价”的今天,稳定的通胀率无疑是保障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指标,以此可见,泰国的物价一直比较平稳,而泰国政府也表示有信心将维持在全年0.5-1.5%的区间。
  3、还有这么多是免费的
  很多政府学校的小学和初中教育都实行全免费,这点和中国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差不多,但是泰国厉害在:早上的牛奶、早餐、午餐,甚至一些教材、作业本、校服等都是免费,试问,国内有几个学校能做到?
    58c7e92b78d5e35beb31d2c7c8587604.jpg
  国内子女教育支出占每个家庭的大部分,可是在泰国,父母在子女教育方面的经济压力要小很多。
  另外,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就医。在泰国,只要是泰国人,就可以申请一张“医疗卡”,凭卡到指定的医院看病,如果是住院、手术,基本费用全免,就算是拿药,每次也只需交30泰铢(约7元人民币),不会有因为穷而看不起病的情况,说这张卡是救命卡一点没错。
  出行方面,泰国政府提供一定数量的免费公交车,充分考虑到社会弱势群体的最基本出行需求,外国人也可以坐哦。
    微信图片_20191113161953.jpg
  没有让人喘不过气的生活压迫感,却有免费的教育和医疗,上得了学、看得起病、吃得上饭,这样的泰国你认识吗?正是这样成就了泰国全球最幸福的国家,彭博社的悲惨指数就是最好的肯定!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