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中国在泰国经济和房地产中究竟扮演着什么角色?

2019-04-09 15:53:04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佳
  全球知名房地产咨询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表示,中国在泰国的经济和房地产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去年,共有1050万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占旅游总人数的30%。过去的十年里,这个数字增长了1175%。
  目前持有泰国工作许可的外籍人士中,中国人位居第二,仅次于日本。过去八年,在泰工作的中国人数增长了185.25%。
  中国现在是泰国最大的出口市场,去年中国是泰国第五大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国。
    泰国海滩
  虽然在泰国工作的中国人大幅增加,但他们对曼谷CBD的住宅租赁需求较小,因为他们的住房补贴通常比日本、美国和欧洲人的住房补贴低得多。
  过去两年里,购买公寓的中国人数量猛增,一些开发商的报告显示,他们50%的公寓卖给外国人,且主要是中国买家。部分公寓49%的外国人名额已经卖完,而这种情况在过去很少发生。
  中国买家购买公寓的人数增加,部分原因是其他国家对外国买家的限制或税收增加。相比之下,购买泰国公寓要交的税费少得多。
  中国对泰国公寓开发的投资仍然有限,合资开发公寓的外国投资者多数来自日本。
  中国公司是曼谷写字楼需求日益增长的一个重要来源,去年一些写字楼最大的租赁交易来自中国电子商务公司。中国在写字楼开发方面的投资不多,最大的投资者是华润集团(China Resources)。华润集团30多年来一直是无线路上四季广场(All Seasons Place)的合资伙伴。
  同时,中国游客还是曼谷和其他度假城市商业市场的重要需求来源,但直到今天,中国对泰国商业地产的投资也有限,阿里巴巴(Alibaba)和京东(JD.com)等中国大公司是泰国电子商务市场的领军企业,它们与实体零售店和购物中心展开了直接竞争。
    曼谷大皇宫
  多年来,日本一直是泰国制造业外国直接投资的主要来源国,但如今,由于中国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中美贸易战等一系列因素,中国对泰国制造业的外国直接投资(FDI)正在上升。
  中国对泰国房产的需求也日益增长,且通过合资企业对房地产开发的直接投资也有可能增加。
  从全球来看,中国一直是房地产投资的主要推动力。世邦魏理仕研究数据显示,中国对外投资房地产从2013年的80亿美元(25.6万亿泰铢)增长到2017年约350亿美元(1.12万亿泰铢)。
  中国仍是亚太地区房地产市场最大的外资来源国,海外资产配置可能是中国人房产投资新篇章的开始,而不是结束。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