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泰国公寓法被要求改革?

2018-11-27 16:56:05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佳
  泰国公寓法案于1979年开始实施,也就是那一年,泰国允许出售带产权的公寓,明年就是公寓法颁布40周年。而如今,曼谷市区已有超过70万套已完工的公寓单元。
第一代公寓建成到现在已经有30多年了;有些仍然保存得很好,有些已经破旧不堪。那些老旧的公寓楼,早期项目的设计、建造和维护都很差,现在也不会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对居住者不再有吸引力。某些情况下,如果一个开发项目中所有单元的总价值低于土地价值,那么这块土地可供开发。
  一些早期建造的公寓,比如Somkid Gardens和Chidlom Place,已经成为了各自区域的标志性建筑,由于其设计精良、良好的施工质量以及公共区域的整体管理,使它们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实际上,这些楼盘的售价已经大幅上涨,Somkid Gardens当前的平均售价几乎是上世纪80年代末上市时的五倍。
    62566d6374b2790761297ef980042c70.jpg
其他一些项目则没有那么幸运了。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前,当时泰国房地产市场一片繁荣的景象,大量楼盘涌入市场。而当时买家主要是投机者,说得夸张点,买公寓就像买白菜一样,买家很少考虑楼盘的设计和品质。
相比之下,CBD黄金地段的地价在过去30年里上涨了1000%。随着地价看涨,一些拥有独立产权的建筑物业主有了想法,他们想拆除老旧建筑,然后重新在这块土地上建楼。其他没有资金来重新开发的业主,要么把土地卖了直接获得一大笔钱,要么租给开发商,让他们来开发建楼。
过去30-40年里,由于建筑法规的更改使得某些地块的容积率提高,这个时候土地再开发吸引了众多开发商。
在曼谷还没有对现有的公寓进行再开发。想要公寓再开发,根据《公寓法》规定,要求所有人一致通过终止公寓的任何决议。从过去的经验来看,要让100%的公寓所有人就某件事情达成一致是不可能的--更不用说出售和拆除他们的房子了。
    269caef76b14c71e54f95270db821eca.jpg
在新加坡这样的国家,集体出售带产权的建筑非常普遍,如果建筑物的楼龄超过10年,则只需要80%的所有人批准就可出售,而10年以下的建筑,则需要得到90%的所有共有人的批准。相比单独出售某套房子,所有业主通过集体出售整栋楼赚得更多。
世界各地也有一些老旧的高层建筑,它们最初设计得很好,能够进行翻新和升级。在“摩天大楼”的诞生地美国,尽管一些大楼已经有近100年的历史,但这些大楼的高层住宅仍受到追捧。在香港,一些有40年历史的建筑与同一地段的新建筑价格相近。
而在泰国,世邦魏理仕(CBRE)认为,好的老建筑仍将保持吸引力,因为它们的原始设计即使到现在也不过时,依然能符合业主和租户的生活需求。还有一些建筑由于其原有的设计已经过时,导致建筑无法翻新或升级。这些建筑就没那么“幸运”了,入住率低,甚至贬值。
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是制定法规,通过降低一致表决的要求(类似于新加坡),使所有业主可以更容易集体出售整栋建筑。否则,楼宇只会慢慢退化,房子也慢慢的不值钱。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