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乐活泰国

泰国普吉岛旅游攻略

2017-01-04 11:36:26 来源:作者:浅浅

3a4406104a2168d5a25f04c609c7e5eb.jpg

        普吉岛
  普吉岛(Phuket Island),是泰国南部的岛屿,位于泰国南部马来半岛西海岸外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 首府普吉镇地处岛的东南部,是一个大港口和商业中心。普吉岛是泰国最大的海岛,也是泰国最小的一个府;以其迷人的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普吉岛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有"珍宝岛"、"金银岛"的美称。来普吉买房,享受无敌海景风光吧!
主要海滩
泰国的普吉岛是三分之二的都是靠海的,所以海滩众多,有三大比较主要的海滩:
1.Patong Beach 芭东海滩芭东适合喜欢热闹的人:晚上有很多排挡、夜店,另外还有江西冷购物中心,购物方便。所以住在芭东强烈建议住在江西冷周边,这样会方便很多。这里到处都是7-11和familymart,别的海滩几乎没有。如果住在其它海滩经过芭东会有种乡下人进城的感觉!著名的酒吧街Bung La Road也在这里。
2.kata Beach 卡塔海滩 Kata海滩边分为Kata Yai和Kata Noi(在kata的南边,从公路绕过去是个小的弧形,人很少)。风景和海水都不错的一个小海滩,适合普吉岛蜜月旅游、适合家庭,孩子也不会跑丢。这里是普吉岛上最像海滩的海滩,大部分地方是沙子,但是最北部还是有些珊瑚礁,水也清些,可以浮浅。
3.Karon Beach 卡隆海滩 Karon海滩是普吉岛很长的海滩,有4公里。附近有几个很大的度假村。这里比巴东要干净和安静,沙子很细。这里在雨季很适合冲浪,但是反过来说,能冲浪了,就不适合游泳了!Karon的最南角有点珊瑚,可以浮浅,水很浅,比较适合小孩子玩!但是一定要防止被珊瑚划破腿!
主要景点
  皮皮岛
  (Phi Phi Don)风景正如LP《泰国》手册所说:尽管与泰国其他地区相比,皮皮岛消费水平略高,但若与其他地方的美丽岛屿相比,你会发现这个人间乐园实际上便宜得令人忍不住窃笑。 皮皮岛位于泰国南部的安达曼海,由大皮皮和小皮皮组成,这一片美丽海域是怒江的入海口。游客们通常住在大皮皮岛上,两座岛由一条"走廊"连接起来。这条走廊就是皮皮岛最热闹的地方,很多旅店、餐厅、酒吧、潜水学校、旅行代理和小摊贩,密集地分布在小巷左右。
珊瑚岛
  因丰富的珊瑚群生态而得名,在小岛的周围环绕着各种色彩缤纷的珊瑚礁 这里是各种水上运动的最佳选择地点。这是一个日渐流行和热闹的地方,随处可见很多潜水爱好者和水上降落伞爱好者,还有更多来这里享受阳光浴的人们。这里特别适宜潜水,更有许多诸如海中漫步(戴着钢盔到海底喂鱼,约1500泰铢/人)和滑翔伞等特殊旅游项目。
攀牙湾
位于普吉岛东北角75公里处,属于攀牙府,被誉为全岛风景最美丽的地方,有泰国的"小桂林"之称。 这里遍布着数以百计的石灰岩小岛,小岛的名称与其形状极为吻合。还有巧夺天工的钟乳石岩穴和数不清的怪石、海洞。其中007岛(也称铁钉岛)、钟乳岛石洞(即佛庙洞和隐士洞)更以其天然奇景而著称。海湾内遍布珍贵的胎生植物红树林,红树林与小渔村之间有河道,可坐在小船上观赏红树林和小渔村。
栲帕吊国家公园
位于普吉岛北部,距离他朗(Thalang)镇20公里。距普吉镇以北22公里,从芭东佛寺向东数公里即Racha"在当地语言中是"皇帝"的意思。与普吉岛其他景点相比,皇帝岛比较新。它以纯净无污染的 海水与沙滩、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以及奢华的配套服务得到了不少欧美游客的青睐。在景区度假村开发的期间,岛上仅仅砍倒了一棵树,移种了两棵树,足见皇帝岛 自然风貌保持的完好。
幻多奇乐园
  1998年底正式开幕,是一个类似拉斯维加斯风格的主题乐园。它位于卡马拉海滩,这里以丰富多彩的夜生活而著名,也是普吉岛最受欢的旅游点。每晚幻多奇剧场都会表演精彩的节目,如歌舞、魔术、杂技以及大象表演,有英语和泰语讲解。这里以一座古老村落的形式出现,向游客展示泰国传统文化神秘的一面,尤其是最后十几头大象一起走到舞台上,气势十分壮观。 幻多奇乐园占地广阔,内有主题商业街、小吃摊、宫廷式餐厅及豪华的现代化大剧院。在这里不但能买到具有泰国特色的手工艺品,还能品尝到当地的特色佳肴及世界各国的风味美食。泰国人把它当作本土的迪士尼乐园。
芭东海滩
  距普吉镇15公里,是普吉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区。白天的芭东海滩游人众多,吸引着越来越多 游客。喜欢逛街和购物的游客也很喜欢这里,因为在海滩附近有几条布满商店和餐馆的街道。夜晚,度假村、露天酒吧、舞厅、夜总会人来人往,晚上十点后有著名的人妖表演,吸引很多过往的游客。 这里有游泳、太阳浴、香蕉船、帆板、游艇等各种海上活动项目,而这里的海水清澈,水中生物种类繁多,是亚洲地区公认的最优良的潜水地之一。如果游客想要体验一下热闹的夜生活可以到邦古拉街(Bangla Road)一带走走。芭东沿海三公里新月型的海滩上遍布旅馆、超级市场、购物中心和各种娱乐设施,吃喝玩乐,样样齐全。 不过芭东海滩的物价也是全岛最贵的,海滩往里的几条街道的物价稍微便宜些。
关于美食
  泰国菜以其味道鲜美和原料新鲜而闻名于世,普吉更以口味奇特的海鲜产品而独具当地特色,普吉的海鲜以大量的鱼、蟹、鱿鱼,尤其是安达曼海盛产的新鲜味美的对虾和大龙虾而闻名于世。在普吉,海鲜无论以泰式、中式还是西式的烹饪都能保持海鲜原汁原味的鲜美。
地道的普吉菜在普吉的一些经典老店都可吃到。普吉的主要就餐场所集中在芭东海滩和普吉镇上,其他一些海滩的餐馆虽然不够密集,但也有些不错的选择。严格意义上的泰国大餐应该包括汤、装调味品的咖哩碟、用来蘸鱼和蔬菜的酱,有时可以用加香料的色拉来代替咖哩碟,或者,你也可以自由组合各种酱和香料,调出适合自己口味的饭菜。
芭东海滩的安达曼海鲜:普吉的海鲜以大量的鱼、蟹、鱿鱼,尤其是安达曼海盛产的新鲜味美的对虾和大龙虾而闻名于世。在普吉,海鲜无论以泰式、中式还是西式的烹饪都能保持海鲜原汁原味的鲜美。
关于住宿
作为世界知名度假海岛,普吉岛旅游业发展成熟,住宿设施完善,种类齐全,从海滩到城镇,从五星酒店到背包客经济型旅馆,可以满足不同游客的选择。而面朝大海的海边住宿,自然是游客们的首选。
其中芭东海滩的住宿可选择是最多的,这里夜生活丰富多彩,购物及就餐选择也非常多,因此人气极旺。这里也是整个普吉平均住价最便宜的海滩,花费 2000泰铢左右就能在这里的海滩酒店上住上一晚。4-5星级的酒店大约要4000~6000泰株左右。到了旅游淡季可以享受40%-50%的折扣。这里经济型旅馆较少,多数在离海岸有点距离的地方,房费约300泰株/间左右。而卡塔和卡隆海滩虽然没有丰富的夜生活,但安静正是这里的优势。这儿除了有不少门朝大海的酒店,更有不少建在山上的特色酒店,费用同芭东海滩相差无几。这里经济型旅馆也不多,离海岸也有一定距离,倒是一些建在山腰上的经济型旅馆性价比颇高,房费约300泰株/间左右。
普吉岛其他海滩上的住宿选择都相对较少,周边服务设施也不如芭东、卡塔和卡隆海滩那样发达,这些海滩上的酒店集中分布在海滩的南面,价格一般不菲,较难找到便宜的住所。
从普吉镇上去任何一个海滩都非常方便,但宾馆价格相对来说却要比海滩便宜不少,在普吉镇的街道上集中了很多价格便宜的住所,是讲求实惠的游客的好去处。这里星级酒店的价格仅为芭东海滩的一半,经济型旅馆的价格也只有海边的2/3。
温馨提示:虽然普吉岛的著名海滩都有很多宾馆,但在旅游旺季前去,务必事先预订。
关于交通
外部交通:普吉岛的机场每周都有从上海(每周至少三班)、香港、台北、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和欧洲各地抵达的航班,而北京和广州每周也有经停曼谷到普吉岛的航班。此外也可从曼谷转机到普吉。泰国国际航空公司每天从早到晚有十几班飞机往返曼谷和普吉,航程约1小时20分。除此之外,在宋卡、苏梅岛、清迈等地也都有定期的班机飞往普吉岛。普吉机场位于岛的北部,从机场可以乘出租车和小客车到海滩。从机场到芭东海滩大约需要45分钟,乘小客车大约150泰铢/人,乘出租车约600泰铢/车。通常下榻的高级酒店会有接机服务。
内部交通:
1、公交:普吉镇上有开往各海滩的巴士,一种蓝色,一种绿色(空调)。运营时间为7:00-18:00,每隔30 分钟由市内Ranong路的市场开出。这种车没有固定车站,你可以在沿途经过的任何地方上车,随叫随停,车身上用英文写着目的地名。由海滩回程的末班车 18:00开出,蓝色巴士单程票价15-20泰铢,绿色巴士票价100泰株左右。前往拉崴及奈汉海滩的巴士,由同一条路(Ranong路)交通回旋处的巴士站开出。去攀牙湾需坐车过跨海大桥到攀牙府,从普吉坐班车出发2小时到,36泰铢,每天有五班。
2、出租车:岛上的出租车较少,基本只跑机场和酒店一线。如果距离不远(30分钟以内),可以乘坐嘟嘟车(tuk tuk)。在普吉的嘟嘟车和曼谷的不同,它是由一种小货车改装而成的四轮车。车型小,大概可坐6个人,不是很舒服,但价格便宜。为了避免纠纷,乘坐tuk tuk前一定要先讲好价钱。一般到镇上约300泰株,到各海滩约450-600泰株。
3、轮船:从拉崴海滩乘坐渡轮到珊瑚岛航程约10分钟。开往皮皮岛的船叫Friendship Boat,每天8:30开船,航程1.5小时,码头在普吉镇附近。往返船票加酒店接送约500泰株/人。上船后每人身上贴个标签作为买票的标志。
4、租车:除了Avis、Hertz等租车公司外,镇上以及各海滩的路上都有露天的租车店与摩托车店。100CC的摩托车1天150泰铢、吉普车1天800泰铢、丰田汽车1天1500泰铢(油钱另计)。租车点都有旅行地图供免费取用,租不租车都拿一份,以备查阅。
 购物注意
1、 提防那些主动邀请你进去的珠宝商店,多半会是骗局。
2、 不要邮寄蓝宝石等名贵石头,尽量随身携带。
3、 不要轻易相信珠宝打折的说法,普吉老字号的珠宝店通常不会打折。
4、 没有任何政府授权经营的珠宝。
寺庙注意事项:
1、进入寺庙要脱鞋、不要穿着短衫、短裤进入。
2、女性避免碰触僧侣;招呼时,双手合掌。
3、头为神圣部位,不随便摸别人的头。
4、在公共场所,男女不可有太亲密举动。
5、禁赌,在饭店房间不能玩牌或打麻将。
潜水注意事项:
1、进行任何的水上活动,都需要留意海面情况,一些海滩,如苏林海滩等会有致命的暗流,不适合进行水上活动。另外,当海滩上插有红色旗帜时,表示海面状况不佳,游客不应进行水上活动。即使海面状况良好,游客也应确定有救生员在场才下水。
2、潜水时要注意安全,要选择有信誉的潜水中心或旅行社,并跟随有经验的潜水教练,使用保养较好的潜水装备。如果身体不适,饮酒后,或者没有潜伴,则不应进行潜水。
3、单日单次潜水后,12小时内不宜乘坐飞机,单日多次潜水后,24小时内不宜乘坐飞机,否则容易患上减压病。
小费:
1、除了大部分旅馆和饭店会在帐单中增加10%的服务费外,还有其他一些地方可能需要支付小费,当然,这些不算是必须的,更多的是一种礼仪:
2、泰式按摩:您可视按摩师的服务品质或专业水准而弹性给予,约50-100泰铢。
3、与人妖拍照:每人每次约50-100泰铢。
4、行李小费:一间房一次给行李员20泰珠。床头小费:一间房每天给20泰铢。
5、旅馆员工服务良好,可酌予给小费,一般一次约20泰铢或1美元左右、餐馆小费的比例是10%。
 最佳季节:11月-次年4月是普吉岛旅游旺季,这一时间段,海水平静,天气良好,降水少。5月-10月则是普吉旅游淡季,多台风和降水,但是食宿会变得便宜一些。 去普吉岛游玩,最好避开它的雨季,尤其是5月份。如果雨季出行,游客虽然少,但是在海水会变得很脏,而且去周围小岛就没有快艇可以坐了,要坐大船,大船载客多,速度奇慢,还不能随意停靠浮浅,会将美好的旅程变得非常烦躁。

       来普吉岛旅游不如来普吉岛买房,静静享受惬意而美好的生活!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