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泰国公司的几种主要类型

2016-04-01 16:46:24 来源:51泰国置业作者:小鱼儿

      随着泰国经济这些年的起飞,加上泰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政策鼓励,完备的基础设施,廉价高效的劳动力,越来越多的投资客将眼光瞄准泰国,购买泰国房产,并开始在泰国注册公司。清晰的自由贸易政策、稳定的社会和政治,以及泰国在亚洲的战略位置,这些原因使得泰国成为了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要想在泰国做生意,主要有以下三种企业类型可供选择:
    1、普通合伙企业或有限合伙企业
    2、代表办事处、区域办事处或分公司
    3、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泰国的合伙企业:
    1. 普通合伙企业由至少2人组成。
    2. 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3. 普通合伙企业并非强制规定要注册,但合伙人可以选择是否进行注册。
    4. 每一个合伙人共同或单独地以个人资产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举例,如果合伙企业财产不足以清偿债权人的债权,则合伙人的个人资产可用以偿还企业债务。
    5. 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合伙企业债务的,应当承担无限责任或者无限连带责任,其他合伙人则仅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6. 除非合伙协议另有规定,否则要成为合伙企业的一员必须经所有合伙人同意。
    有限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企业与普通合伙企业类似。由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组成,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不像普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企业必须进行注册登记!
    关于外企代表办事处:
    外企代表办事处受限于以下经济活动:
    1.作商业活动报告
    2.对已售给经销商或客户的产品提供相关建议
    3.在泰国采购货物和服务
    4.检控在泰国已购或订购产品的质量和数量
    5.介绍新产品或服务的信息
    关于区域办事处:
    区域办事处在组织结构上和分公司不同。区域办事处不是独立的法律实体,它代表海外总公司在泰国开展业务。同样地,其受限于《外商企业经营法》(1999)规定的几种特定的经济活动。
    1.代表总公司进行沟通、协调和指导
    2.该区域分支机构和子公司的运作
    3.提供咨询服务和管理
    4.培训和人才开发
    5.财务管理
    6.营销控制和促销活动
    7.产品研发
    8.研发服务
    区域办事处同样需要申请外商营业执照(FBL)。在泰国开始商业活动前,外商企业至少应在亚洲有一个活跃的分支机构或子公司。而且,区域办事处也限制取得收入、采购、销售和谈判。
    《外商企业经营法》的资本规定同样适用于区域办事处,头3年的平均预估费用至少25%,但不低于300万泰铢。
    关于分公司:
    泰国法律规定,分公司制度受《外商企业经营法》管辖,这意味着分公司需要外商营业执照(FBL)。
    不像外企代表办事处和区域办事处,分公司并没有规定不能进行贸易活动。分公司允许取得收入。分公司在泰国经营中产生的债务不仅仅局限于泰国,会追究至其海外总公司。
    根据外商营业执照(FBL)的审批规定,资本总额至少应为头3年平均预估费用的25%,但不低于300万泰铢。
    关于有限责任公司
    对外籍人士而言,有限责任公司是形式最灵活的企业组织类型。
    它的主要特点在于
    1. 每个股东以其所认缴的出资额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其债务承担责任。
    2. 股东和管理层之间是分开的。
    注册有限责任公司需要
    1.至少3名发起人
    2.至少1名董事
    3.1名审计
    4.公司章程
    5.召开股东会议
    6.公司注册文件
    必须遵守泰国《民商法典》规定的设立程序,每年须申报资产负债表,并在税务部和工商部归档。而且,要求公司预缴所有固定员工的收入所得税。
    注册泰国有限责任公司的简单流程
    1.核名
    2.提交公司章程
    3.召开股东会议
    4.注册公司
    5.增值税或特种经营税注册
    根据不同的营业范围而定。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