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在泰国买房的多样化选择

2014-08-14 12:27:09 来源:云南信息报作者:

泰国是世界上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吸引了东西方各国的游客。旅游业在泰国国家旅游局的大力推动下,成为泰国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泰国也随之成为很多华人理想的度假胜地。一些先知先觉者更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到泰国买房置业,享受这里优美的自然环境及和谐的人文环境。

在泰国买房,作为外国人,首先要弄清楚当地的政策,一定要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购买,能买的再买,政府规定外国人不能买的就不买。千万不要耍小聪明,比如说找个泰国人冒名顶替,钻空子,万一此人反悔,打官司都没处打去。

此外,也要多方考虑,是投资还是自住,或者度假,根据不同的目的选择不同的房源,有的放矢。也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是否从银行贷款。

总之,要了解清楚各种因素,最好再向有经验的人求教,把在泰国买房变成一件快乐的事、享受的事。

购买房屋,取得土地所有权,或许是历史最为久远的展示财富的方式。而相比起其他投资选择,以稳健踏实著称的中国人更愿意选择这种看起来更稳固和实在的可见实物,来凝聚自己的劳动所得。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购房置业不仅是寻求安全的财富庇护港、资产多样化的一个方式,更是一种根植于历史与习俗之中,代表着成长蜕变的更深层次的精神符号——成家立业。

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屋,往往意味着要把自己从熟悉的原生环境中剥离出来,重新起步,踏上一段目标坚定,但充满了未知的道路。而选择异国他乡安放自己的房屋,本质上更是一次浪漫的探险,这种新的可能性将带给你前所未有的生活体验。

这是一种交织着兴奋与颤栗的全新感受,就好像在大航海时代开辟一条崭新的航道,即使无法预知前方会遇见什么样的风景与惊喜,但内心总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你:所有充满传奇色彩的故事与奇迹,只会发生在那些不为人知的神秘海域。

我们遇上了一些在泰国——这个把美景和微笑印成身份识别、向全世界派发的国家——买下房产的人。和新闻中那些愁眉苦脸的“房奴”不同,他们总是在无意识中散发出一种乐观气场,就好像那些可以在示威游行中喝柠檬汁做massage的泰国人一样。

让我们不得不好奇:是什么让他们变成这样?

想在泰国买别墅的生意人

泰国经济发展平稳,无论是出租还是自住,在泰国购买房产都是一项比较有保证的投资。

作为一个“探险故事”的主角,赵坚强似乎有些老了。

比起拥有“青春外表,单纯执念,和永不耗尽的运气”等传统设定的“勇者”来说,有少许发福、在国外市场浸淫十多年的赵坚强,更像一个头脑精明负责在市集上提供情报的“商人”。

他确实是一个商人,这个46岁的云南临沧人,目前是中青国旅出境部负责人之一,主要负责境外旅游市场。去泰国买房,正是他精于算计的生意人头脑经过严密推导后得出的结论——这是一次非常值得冒险的投资。

“清迈是一个不喧哗的城市,很安静,生活品质比较高,城市的各项配套设施都很齐全,超市、购物中心都有,而且消费成本相对很低,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那边的教育环境不错,有很多所大学,还有国际学校,我很想让我的孩子有一个比较好的教育环境,上这些国际学校,以前学费不是很高,一年四五万人民币,教育水平也不错,以后我的孩子有机会去读世界一流的大学。他们那里的物业什么的也不错,如果买了房子了,周边的配套也不用操心。”

自从几年前去过泰国北部的清迈后,泰国的优良的教育环境和低廉的生活成本就吸引了他,而在当地置业的想法也如春天的种子一般在他脑海里生根发芽。

赵坚强看上的房子在通往清莱公路一侧,距离清迈市中心只需要20分钟,用赵坚强的话说,就是“在清迈的二环上”。那是一幢独栋别墅,两层,300多平米,除了主体建筑本身外,还附带有一块不算小的空地,他计划在这块额外的“后院”里挖一个游泳池。当然,这或许有些画蛇添足,因为在这个设备齐全的成熟社区里已经有公共游泳池了。去年年底,赵坚强在清迈开了一家旅行社,一个落脚的地方,购房事宜正式提上议程。

不过作为外国人,赵坚强夫妇目前无法在泰国买到全部产权的别墅。

由于泰国是私有制民主国家,对于普通泰国人,买了房子就有连地带房子永久拥有产权。但对于外国人来说,如果要购买泰国的独体别墅,就需要注册公司,并以公司名义购买。除此之外,泰国法律规定,在泰国注册公司,外国人最多可持有49%的股份,因此需要找5个以上的泰国股东持股。换句话说,赵坚强如果想在泰国以个人的名义购买别墅,就会因为涉及土地所有问题,只能得到不超过49%的产权。如果要拿到全部产权,只能以公司的名义购买,“而我的公司目前资质也还不够”。

“我如果现在要买,只能托我泰国的朋友买,户主名字是他的,这个就要面临不小的风险,我也听说了类似的情况:有人请泰国人买了房子,结果后面扯皮,人家不认了,你也没办法,毕竟证件上写的是别人的名字。至于说用公司名义买,我倒是考虑过,不过一打听,我的公司是新开的,时间短,上税记录少,也不行。必须要有长期良好的上税记录的公司才可以,”赵坚强解释。

根据泰国内务部1999年5月19日颁布的一项法律, 外国人可以拥有房地产权,但必须满足一下条件:必须按内务部规定从国外携入不少于4,000万铢(约合人民币800多万),并经内务部长批准,可以拥有不超过1莱(1600平方米)的土地,作为其居住用地。目前,泰国法律只允许外国人在符合上述条件情况下拥有用于居住的土地。

产权问题似乎成为赵坚强泰国购房之路上的一个阻碍,但这个对泰国经济有着良好预估和期望的生意人,并未因此放弃这项在他看来势在必行的投资。

赵坚强甚至不把聚焦了世界媒体目光的泰国政局动荡放在心上。“对泰国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街头政治在泰国太普遍了,他们经常这么干,政治家们都想当总理嘛,一方上台另一边就游行。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生活都一样,不会受到什么影响,我自己对这个也已经习惯,这算得上是他们的一种文化吧。”

你若年轻,可以从买公寓开始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曼谷生活工作,需要购房和租房的人群在扩大。目前,中国人最喜欢曼谷两个地方,拉差达和拉蓬,两个地方房屋租金一般在1.5万泰铢-3万泰铢,交通又很方便,很受大家欢迎。

比起经验丰富资金殷实的赵坚强来说,初入社会的马宇选择的是一种更为稳妥和方便的购房方式——买公寓。

在他的同龄人还在为攒40万的“首付”省吃俭用疲于奔命时,他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过上了精英时尚杂志里的“小资生活”。

这一切,似乎开始于他下定决心用一笔原本打算在中国付首付买房的钱,在清迈买下一间50平方米的公寓。

2011年从泰国清迈某所大学毕业的马宇,面临着回国发展或是留在泰国的选择,很快,他下定决心,留在清迈。“因为我的女朋友是清迈人。在清迈的这几年时间,我很享受这里的生活,于是我决定留在这里。”

在校期间都是租房住的马宇,第一次动了买房的念头,是因为看见留在泰国的一个同学买房,那位同学告诉马宇:“现在国内的房价那么高,昆明随便一套二环外的房子也要近百万。如果要留在泰国发展,还不如在这边买房。”

考虑再三,马宇做了置业清迈的决定。马宇的父母对此很赞成,马宇笑着说:“或许是因为他们喜欢邓丽君。而清迈又是邓丽君最喜欢的城市,我父母爱屋及乌嘛。”

马宇和女朋友到处看了比较热门的几个区域。最后,他选择在宁曼路(Nimmanhaemin Rd.)附近买房。位于清迈古城西侧的宁曼路区域很有艺术氛围,周围有很多新潮的酒吧、咖啡馆,是当地年轻人喜爱的地方;从公寓出发,西到清迈大学,东至古城都不远;除了老商场Kad Suan Kaew外,宁曼街角还新开了个Maya商场,购物十分方便。

马宇和女友登记结婚后,他买下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套小公寓。已经装修好的公寓让马宇不必考虑装修费用,几乎不用再添置什么家具,马宇开心地“拎包入住”。公寓环境很好,物管也很亲切,马宇几乎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

马宇的经历,就像一个无法辩驳的几何题一样,向更多人宣告:购买泰国的公寓,是一个最为方便快捷的投资方式。

许多房地产业内人士也认为置业泰国优势颇为明显。“目前泰国经济健康成长,强劲发展的制造业及旅游业为该国打下经济基础。过去三年,泰国房价一直自然上升,且租金回报率较为乐观。以曼谷中央城区房产为例,与大型公寓相比,小型公寓租金回报率更高,50平方米的公寓租金回报率为7.41%,而同样位置375平方米公寓的租金回报率为3.97%。”

最重要的是,购买公寓不会出现购买别墅的“产权困境”。

2008年最新的《产权公寓法》修正案订明,外籍人士能够购置任何被归类为产权公寓的建筑物,最多可达总的销售建筑面积的49%。除了拥有自己公寓的室内空间外,买家也按一定比例享有建筑物或度假村的所有公共部分的产权。换句话说,你可以买每间公寓房,只是不能拥有整栋楼。

假如你看中的物业里给外国人的配额已经售完,你可以毫无疑问地买另外的单元。再卖和转让都没有问题,因为是你完全拥有产权。而且你可以出售的对象也不受限制,无论是外籍还是泰籍。

在国内股市跳水,限购政策越来越严的情况下,如此诱人的投资回报率不仅吸引了有投资意向的买房人,也让“卖房人”从中嗅到更多机会。26岁的昆明人小雨,就是其中一个。

虽然只在中介公司呆了一年,但是小雨已经感受到了中介市场上的火爆,他的工作是在网上发布房屋中介信息,带领客户选房子。他表示,每个月的生意都很好,每个星期可以接7-20个单子,租房子的占到70%,买房子的则有30%。

“曼谷的公寓当地房产大部分都是精装修、房屋按使用面积计算,且一般都会免费赠送车位。像百余平方米的房产,通常会配备两个车位。”小雨介绍,在泰国购买公寓非常方便。购房者只需要持护照,并且在泰国银行开设账户,将购房全款打入账户,然后在银行开具汇款证明,就能签合同买房。

“还有一点很好,在泰国买房后,需要支付6%的过户费,不过,这笔费用房东和你AA,一人一半,如果遇到‘好人’,他还会把过户费都付了。”

养老房、度假屋或者把房子租出去

随着收入和消费水平的总体上升,海外置业已经不再只是为了赚钱或是移民,而为了提高生活质量和资产合理配置。一些中国先行者已开始在泰国进行房产投资。

从事电子商务行业的李玲君去年在清迈购置了一套近100平方米的公寓,这套公寓不仅配有健身房、停车场、会议室等设施,还包含精装修,配了家电,“拎包”即可入住。最重要的是,拥有永久性产权,可以让李玲君的后代也享受到这套在“泰北玫瑰”的宜居性房屋。

“我买这套房产其实只付了首付25%,也就是20多万人民币,但是我不担心后面的压力,因为我询问了一下清迈房产经纪公司,这样面积的房子,在清迈的月租金可以达到20000泰铢(4000元人民币)以上。这样一来,我就完全没有压力了。我算了一下,今年我36岁,大概20年后退休,我退休后到清迈定居,房子永久产权,我想住到什么时候都可以了。如果我在国内买房,因为70年产权,也许使用了20年后的房子,就已经会跌价30%了。”

事实上,像李玲君这样抱着“买房养老”目的去的人并不是少数。

泰国外交部早在2006年就推出了“养老签证”,只要在泰国购买房产就可以拿到这种签证,保证持证者在泰国安享晚年。

根据规定,凡是年龄在50岁以上,每月退休金达到65000铢(合人民币13000元)的外国人士都可以申请为期一年的养老签证。养老签证期为一年一签,在有效期内可允许持有者自由多次出入泰国。与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要求资金冻结不同,为了办理泰国养老签证而存入泰国账户的资金可以随时取用。

自实行养老签证后,泰国房地产市场稳步回升,泰国房产的价格也在逐年上涨。

除了中产阶级的“养老房”,金子塔尖的精英阶层更是把这块在现代经济冲刷下依旧保留着朴质情趣的土地,当做安置自己“度假屋”的首选。

“到乡间度周末的传统在许多‘旧世界’城市如纽约、巴黎、伦敦和莫斯科由来已久,”第一太平戴维斯市场调研部门负责人尤兰达?巴恩斯(Yolande Barbes)说。“一个CEO可能在巴黎或莫斯科拥有一套小公寓的同时在乡村拥有别居。亚洲地区如香港与新加坡的CEO们往往跑到临近国家如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或印尼去享受‘度假屋’。”“对于一个世界富豪来说,休闲度假屋是满足其居住需求的必要部分。”

与老派守旧的庄园主不同,如今的世界富豪们认为让度假屋空置已是落伍的想法,买家们认为不仅有必要将空置的度假屋租出去,在购买度假屋时就应把各地的投资回报率列为重要的置业指标。

阳光、海浪与沙滩是构成完美度假屋的必要元素。当经济不景气时,如果房产及其所属地段还能带来额外收入,自然是再好不过。即便那些以精品别墅与水岸公寓为目标的潜在买家也开始认为租赁价格与泳池大小、地砖质量同样重要。伴随着“老牌”度假屋的出租市场趋于饱和,买家正寻求一些新的“热点”区域来弥补资产缩水。

伦敦不动产顾问公司Cluttons Resorts目前在加勒比、亚洲以及欧洲地区开展业务。而泰国“度假屋”则是他们唯一一个在亚洲的项目。

Cluttons Resorts的总监罗伯特?格林(Robert Green)说:“泰国饱受高层政变之苦,但这些并未影响到旅客”。他建议投资者选择那些管理记录良好的度假屋。以喜来登(Sheraton)、阿拉曼达(Allamanda)、悦榕庄(Banyan Tree)、都斯塔(Dusit)以及奥特瑞格(Outrigger)这些品牌作为例证,莱坊房地产经纪(Knight Frank)泰国分支的Phanom Kanjanatheimthao认为“品牌酒店经营的度假地产在过去五年一直是潮流”。新近出现的类似品牌还包括位于芭提雅(Pattaya)的Movenpick 白沙滩度假酒店以及位于苏梅岛的W度假酒店。靠近高尔夫球场与沙滩的一线公寓与别墅售价高出二线项目20%至40%,但租赁的高峰期对所有的地产项目都只限于11月至次年3月份。苏梅岛一线的两居室别墅售价约为133万英镑(约1310万元人民币)旅游旺季周租价为:7150英镑(约70427元人民币)最佳年收益率:5.4%。

(本文来源:云南信息报 作者:张睿 杨奇 李长秋 吴珊)

本网注明“来源:51泰国置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门文章

最新楼盘

 

关于我们      51泰国置业网隶属于南宁外海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向日益庞大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泰国房产资讯及房产购买服务的海外房地产门户网站。我们与泰国上百家房产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合作,收录上千处泰国房产项目,从曼谷到普吉岛、清迈的海滩别墅或公寓,以及每天更新的泰国房产新闻及生活资讯。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下一个梦想中的家。无论您想买一个泰式别墅或最新的豪华公寓,你会发现这里的地产选择范围最广。
      按开发商统一报价,无任何代理费用。
联系我们      南宁公司电话:0771-5382973  泰国公司电话:0901117902 
      微信客服:tgzy51    QQ:3074353813   邮件:info@51hwzy.com    抖音号:51泰业房产(51tgzy)
      Copyright © 2014-202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1898号  桂ICP备:14003938号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51泰国置业网微信
新浪官方微博:
51泰国置业网新浪微博
 网站地图网站地图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4 51泰国置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4003938号
 
泰国房产 泰国置业 泰国投资 泰国买房 泰国房价